SumiMai

经常误触 很sorry

「希姬」夏天的味道

一篇点文!我写完啦!lofter怎么@人啊!谁来救救我啊!

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 夏天的味道是什么样的呢?

       火辣的阳光味,微咸的汗水味,甘甜的矿泉水味,还有干干净净的毛巾散发出的毛绒味道。

     “呼……”几乎在海未宣布训练的同时,真姬就脱力坐到了地上。炙热的阳光把天台的地面晒得烫烫的,隔着一层运动裤都可以感受到热度通过大腿由腰部传到大脑皮层,激起身体不适的叫喊。可是她实在太累了,连简单的站起来都做不到。

       大滴大滴的汗水从她光洁的额头冒出来,沿着她脸颊的弧度滑下来,顽固地停在她的下巴上,好像随时都会滴下去了一样,但最终也没有发生什么变化,只是凝聚了更多的小水珠,摇摇晃晃地滞留在上面。真姬任凭这些汗水侵占她的领地,一点又一点,像没有尽头一样。其实她是想擦擦脸的,可是很遗憾,今天她忘记了带毛巾。比起用沾满了汗水和灰尘的衣服来擦脸,大概任凭这些汗水流下来像是更适合西木野的选择。

       旁边的同伴们大多和真姬的状况差不多,穗乃果已经整个人躺在地上,双眼紧闭着,仿佛有白色的灵魂从她头上漂浮。凛也失去了平时蹦蹦跳跳的元气,但勉强还能带着花阳挪动到阴凉处。

       谁来救救我啊……

       真姬脑里回想起好友总是说的话,此时的她脑子里就像有一万只蜜蜂在嗡嗡叫着。已经开始迟钝的大脑告诉她真姬已经有了中暑的预兆。

       夏天的训练往往是比平常的更为累人。要克服的已经不仅仅是训练的劳累,还有盛夏的太阳的叫嚣与打压。在如此环境还能和平常训练完没什么差别的也只有海未和绘里两个BUG一般的存在。

        真姬越来越觉得忘记带毛巾的自己智商掉到了负数。真姬的毛巾是浅蓝色的,带着一点樱花的底衬,摊开之后可以挂在脖子上,边缘有妈妈缝上的“真姬”两个字。这两个字是红色的,因为时间有点久了所以有些线头嚣张地钻出了头。平时不甚在意的细节在这个时候无比清晰地在真姬的头脑中闪现。浅蓝色的毛巾。可是现在应该是干干爽爽地躺在自己的书桌上,而不是好好的履行自己的职责。

     “呼……”

       天空好像有点太高了啊,但即使这样阳光的热度也一点都没有减少。这样下去是不行的,但是也不想移动了,这个时候就拜托一下海未,让她帮忙把自己的水杯递过来。虽然可能会有点害羞,不过没事的。

     “海未……”

     “真姬ちゃん?”

     “嗯?”条件反射地回头,看到属于希的紫色长发在面前摇摆。发梢也是被汗水浸湿了,变成了有一点点不同的深紫色。

        真姬有点小小地惊讶,因为希今天格外地有精神,平常的她并不会比自己好多少,也是只能靠绘里的帮助才能勉强挪动到阴凉处的那种人。

      “真姬ちゃん不能待在这里哦,不然会中暑的。”

      “我知道。”是因为天气的原因吗?真姬觉得自己比以往不耐烦得多,以至于说出的话都带着烦躁地味道,同时还有点委屈。

     “那么就让咱来扶你吧?”希毫不在意真姬的语气,也许是感受到了这是小学妹有些别扭的撒娇方式,她向真姬伸出了手。

       面前的手腕上戴着红色的手绳,更衬托出希的白皙。希没有涂指甲,指甲还是粉红的,上端有嫩白色的月牙。指节分明骨骼清晰。不知道是白晃晃的阳光还是漂亮的手让真姬有点头晕。

        真姬没有开口,只是把手搭在希伸出的手上。希稍稍用力就能把真姬拉起来。

        两人坐在一起。不过谁都没有开口。真姬是因为太累了,希看起来是在认识地用毛巾擦汗,其实一直在偷偷观察小学妹。

        所以她马上就发现真姬一直都在让汗水一滴一滴往下跳,一点点擦一擦的意思都没有。

      “真姬ちゃん忘记带毛巾了?”

      “才……才没有呢!”心虚地把头偏向其他地方,又忍不住偷瞄希,看她是什么反应。

      “真姬ちゃん……?”

      “……忘记带毛巾又怎么样啊?”

      “真姬ちゃん居然也会马虎啊,那么我就只好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怎么样啊?”

       真姬的手上被塞进了一个毛茸茸的东西,干燥的,带着紫色的底衬。

       真姬的脸马上就红了,不只是因为手里握着希的毛巾,还有,毛巾的另一端仍然握在希的手里。

     “真姬ちゃん不用担心。”希露出了令人着迷的温柔微笑,“这一半毛巾我还没有用过。”

       我知道啊。真姬在心里想。手里的毛巾靠近鼻子边时会闻到淡淡的味道,是希身上的味道。

       看到真姬犹豫了一下子,希其实有点紧张。把自己的毛巾递过去完全是不经脑袋的做法,如果真姬ちゃん婉拒了自己也是不奇怪的,毕竟这可是那个真姬诶,被后辈们说成是高岭之花的真姬。

        但是真姬犹豫了一下下就用毛巾靠近了自己光洁的额头。干燥的毛巾在真姬的手上一点点变得潮湿且温暖,毛巾上紫色的小花仿佛印在了真姬的脸上。

        啊……这一次,失神的是自己了。

        掩饰一般地想把脸埋在毛巾里,可是真姬这时候却把手放下来了,拉扯不能。

     “嗯……”探究地望着毛巾,希努力想办法来掩盖这种尴尬的气氛。

      “一起?”真姬挑了挑眉。额头上的头发有些乱了,可是眼睛却更亮了一些。似乎有些帅气过头了。

      “啊……好。”两个人互相望了一眼对方,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。再把脸埋在毛茸茸的毛巾里。就算是再大的太阳也伤害不到她们。

      “希今天为什么这么精神?”

      “大概是咱有spiritual power的注入吧?”

      “那是什么。”

      “哦呀,要给小真姬注入一点吗?”

       希摆出waxiwaxi的手势,真姬马上想到了最开始在神社被希龙爪手的日子,大热天打了一个寒战。
  
      “意味不明!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 “嘿嘿。”希把自己的包拿过来,掏出一瓶饮料递给真姬,“小真姬要不要喝?这是我最新发现的饮料哦。”

       希的眼睛像星星。

       扭开瓶盖,口腔里萦绕着属于矿泉水的甘甜味道。

       那一刻,真姬尝到了夏天的味道。
       

评论(15)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